中国人肝癌高发年龄提前10岁等
作者:  类别:资讯·报告版  日期:2009.01.06 15:48  本周/总浏览:2/875
《健康时报》报道:曾获国家最高科技奖的吴孟超院士,在广州举行的“原发性肝癌治疗药物临床应用学术研讨会”上透露,中国人患肝癌的高发年龄,由以前的40~60岁提前到了30~60岁。肝癌的发生,是环境污染、家族基因、肝炎病毒感染、众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遇事心态等叠加的结果。对于普通人来说,需要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尽量减少叠加因素,以降低肝癌的发生几率。
做过隆胸手术
女性的自杀率为常人三倍
《卫生与生活报》报道:美国心理医学协会的一份研究报告称,接受过隆胸手术女性的自杀率为其他女性的三倍。这是研究人员在跟踪调查了3527个假体隆胸手术案例后得出的结论。调查结果显示,女性的自杀企图更多、更集中地出现在她们接受假体隆胸手术十年以后。研究人员相信,接受过这种手术的女性的自杀倾向开始于一些精神困扰,而这些困扰可能与自卑感和体形走样有关。
美国科学家已完成制作
人造生物关键一步
《解放日报》报道:有“科学怪人”之称的美国生物学家克雷格·文特尔和他领导的研究小组宣布,他们已经人工复制成功一种细菌的基因组,完成“造物”的最关键一步。据美国媒体报道,这个细菌就是能导致性病传播的生殖支原体,它拥有485个基因、58万对碱基,是已知的基因组最小、最简单的生命形态。相比之下,人类基因组约有3万个。接下来,研究将进入最后阶段,他们将尝试把合成的基因组注入剔除了遗传物质的细胞中,如果能够激活细胞,就可以宣告全球第一个“人造生命”诞生了。对此项研究,除了科学障碍,不少人还表达了伦理上的担忧,并发出“叫停”的呼吁。他们认为,这是在试图缩短几百万年的进化历程,创立自己的生物起源版本。而更多的科学家担心的是潜在的生物恐怖和环境问题,因为目前还没有生物合成监管的相关规定。
弹性工作制让
生活习惯更健康
《中国青年报》报道:美国的最新科学研究发现,相对于那些工作时间固定的人,在工作时间支配上拥有更多灵活度的人们,生活方式有可能更加健康。通过对近3200名来自美国大型制药公司的员工进行调查,研究者们得出了上述结论。多年来,人们一直推测灵活工作时间有助于雇员的福利安康,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平衡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。因此,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,大约有40%的美国大公司都采用了弹性工作制,但是,对这一做法一直没有明确的理论支持。现在,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,这项研究为这一假设提供了有力支持。
女性过早开始服用
避孕药可增患乳腺癌风险
《广州日报》报道: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女性过早开始服用避孕药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,年轻女性服用避孕药应该特别谨慎。据参与研究的隆德大学癌症流行病学教授哈坎·奥尔松介绍,这是对欧洲及加拿大的1600名患乳腺癌妇女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,研究结果清楚地证明,青年女性过早服用避孕药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。对于有家族乳腺癌或卵巢癌病史的女性来说,患乳腺癌的风险还会进一步增加。
高龄女性过度补钙
易患心脏病
《大河健康报》报道: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一项研究结果显示,通过补钙维持骨骼强度的高龄女性患心脏病的危险更大。有关专家指出,补钙使血液中的钙含量增加,从而加速了动脉中沉积物的形成,因此可能导致心脏病。
44岁左右人群最易患抑郁症
中国新闻网报道:最新研究发现,中年人是最容易患抑郁症的人群,其中44岁似乎是最危险的年纪。英国沃里克大学和美国达特茅斯学院的研究人员对80个国家200万人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以上结论。此前曾有研究认为,人一生中出现抑郁问题的几率是一致的,并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化。但是最新研究则推翻了这一看法,明确提出中年人的烦恼最多,而且这似乎是条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理论。虽然44岁是个危险年龄,但中年人的抑郁情绪并非在这个年纪突然出现,而是往往经过一个缓慢的积累过程。
打鼾者更易患慢性支气管炎
《天津日报》报道:来自美国和韩国的研究人员发表研究报告说,有打鼾习惯的人更易得慢性支气管炎。这项研究由韩国高丽大学安山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主持,研究人员了解受访者的健康状况、家族病史和生活方式,详细记下他们平日里打鼾的频率。研究发现,气管发炎后,它的结构和功能会发生改变,可能导致打鼾,甚至致使呼吸在睡觉时暂停。反之,打鼾时口、鼻、喉中软组织的持续震动对气管构成压力,从而加剧上呼吸道炎症。
情色内容对女人没用
《环球时报》报道:夫妻一起看情色电影,结果会如何?男性可能是激情难捺,女性则仍是无动于衷。据美国“健康日”网站近日报道,英国一项研究表明,电影、电视剧、杂志或小说中描写的性爱场景,很难让女性激情澎湃。研究人员之一、伦敦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埃丽·帕克表示:“这一研究表明,女性接受性暗示的渠道,和男性有很大的差异。这似乎也印证了一句话,男人是视觉的动物,女人是听觉的动物。更多时候,女性需要各种感官联合作用,才能激起她们的欲望。”
每天两杯咖啡
流产几率增加一倍
《生命时报》报道:一直以来,在孕妇能否喝咖啡、对胎儿有没有不利影响这一问题上,医生们总存在着不少分歧。然而,欧美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一则最新研究,它明确表示,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200毫克(相当于喝两杯咖啡),流产的几率就会增加一倍。研究人员表示,他们在统计数据时,已经考虑了其他因素,如年龄、是否有流产史、是否吸烟或喝酒等,这些也都会增加流产的几率。“通过这一研究,我们基本上可以说,在怀孕前一段时间,孕妇们就应该戒掉咖啡,此外在怀孕最初的3个月也决不能喝。咖啡因会阻碍血液流动到胎盘,从而对胎儿发育造成不利影响,最终导致流产。”
50岁后若体重大减
发表评论 主题:  内容:
暂无发表评论文章。
 
2004-2005    www.rsybl.cn    人生与伴侣
网站备案号:豫ICP备05002923号